上週五小組時間,我們依慣例地分享新年新希望。弟兄們大都很含蓄地表達,也沒有許什麼驚天動地的大願望。我跟大家分享的不是小組增長、不是多少人受洗;而是希望在新的一年能真的明瞭上帝要我們做什麼?成為怎樣的小組?成為怎樣的教會(我們該往哪裡去)?

好像很好笑對不對?怎麼連小組長都不知道小組的目標呢?理論上當然是不可能,做了那麼多年的小組長,每年都訂立一些目標(教會給的或自己訂的);但實際的狀況是小組的成長永遠那麼緩慢,傳福音的動力老是那麼難啟動,理想跟現實總是有著那樣大的差距。這其中一定存在著什麼問題?究竟是我們信的神有問題,還是問題出在我們身上?
我很喜歡自奮分享在腓力牧師特會裡領受的那句話:「我活著是為了要看見神蹟。」如果我們基督徒和世人一樣吃喝度日;我想,要見到神蹟也是很困難的。在馬太福音11章12節耶穌告訴我們:「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黃子嘉將本節譯成:「從施洗者約翰開始傳道到今天,
天國是熱烈大能地展開;凡熱烈大力地反應者就得著了。」

我們的生命是否真的對福音熱烈大力地反應腓力牧師的挑戰只是給一二十歲的年輕人嗎?為什麼在我們三四十歲成家立業之後,就越來越多注意現實的憂慮,漸漸讓上帝坐到旁邊去了?
我們世故了,不再像從前那麼清心(pure in heart)了,所以我們越來越看不到神;我們富足了,不再有貧窮的感覺,不再虛心(poor in spirit)了,所以我們離天國越來越遠。

這幾天,心裡一直不斷地響起這首詩歌:

再一次 點燃我的心 不讓冷漠來佔據
我的愛不再漠不關心 我的敬拜充滿熱情
再一次 賜給我信心 我要看見祢神蹟
病得醫治 瞎眼得看見 我渴慕更多見到祢
(Chorus 1)我們要 我們要 我們要主祢的恩膏
看神蹟 看奇妙作為 我們要見祢的榮耀
我們要 我們要 我們要主祢的恩膏
用信心 看神蹟奇事 全地要見祢的榮耀
(Chorus 2)再一次 再一次 再一次觸摸我的靈
讓敬拜 衝破雲霄 如祢信實上達穹蒼
再一次 再一次 再一次獻上我生命
我的心 不停為祢燃燒 我一生單為祢而活
<摘自 讚美之泉12,再一次>

傳福音的動力,不就是從蒙受恩典的人身上所激發出來的嗎?如果我們不去親身經歷,讓基督在我們身上顯大(生命見證),
這個世界是不會停下來聽我們說話的。所以我們要清心、要虛心、要有更加渴慕的心,讓基督幫助我們活出神所喜悅的生命,神的榮耀必要降臨在我們當中。

我找到了小組團契的意義:我們在一起是為了活出基督,親眼看到上帝的榮耀。其他的東西都沒那麼重要了,讓我們一同努力、彼此扶持、同奔天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