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牧師禮拜天所講的題目是很值得我們深思的。不可否認,我們當中有些人是因為被關懷、領受到基督透過弟兄姐妹而來的愛,因此有感動,願意受洗成為一個基督徒。不過,當以一個基督徒的身份進一步被要求付上代價時(十一奉獻、定期聚會、關懷付出、傳福音等),不少人就開始推托、抗拒,甚至嚴重到離開教會。

常常在想,我們信的到底是什麼福音?是今生享受各樣的福氣,然後等著來生上天堂的福音呢?還是為義受苦、背負十字架的福音?


先看看本週經文彼得前書第二章20,21節:「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甚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 神看是可
喜愛的。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哇!只是一味地受苦、忍耐,那誰敢來信福音啊?」
先不要衝動,不要斷章取義,讓我們多看幾處經文,馬太16:24,25節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
,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另外在約翰福音6:53,54節,耶穌這樣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保羅在加拉太書6:8也說:「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再稍微重整一下這些句子:為耶穌喪掉生命的(就是行善受苦,能忍耐),必然要救了生命。我們若吃人子的肉,喝人子的
血,跟隨祂的腳蹤行,順著聖靈撒種,就會有生命在我們裏面,在末日才能夠復活。所以行善、受苦、忍耐不是佛教的積功德,乃是為了轉化改變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承受屬靈的福氣和神的榮耀,得到永生。


結論其實很簡單:我們必須要敞開自己的生命,願意被神所雕琢,按照神的心意和計畫來接受改變。
如果我們還是任性地憑著的自己的喜怒哀樂來過每一天,不願意接待耶穌到我們的心裏,不願意被耶穌改變,我們如何能得到那「更豐盛」的生命呢?即便上帝真要施憐憫厚賜予我們,怕我們到時候也是承受不起啊!


作主門徒是要付代價的,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改變吧!不只是自己,也要記得幫助週遭的弟兄姊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