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葛福臨佈道會當作期中考,就時間點是剛好的;然而考出來的成績卻是慘不忍睹。

(本週是分組聚會,在耀坤家)

 
和一般的教會活動一樣,我們很樂意服事,詩班、招待、陪談,但是在邀請朋友的過程上,我們付出的行動卻是這樣地不成比例。我必須承認我被打敗了!

是因為對整個活動沒有信心,所以不敢邀請人來嗎「不是。」

很奇怪對不對?我們花的兩個月的小組時間談「如何傳福音」;10/10辦了福音郊遊,為福音朋友造冊,提名代禱。這些都沒有辦法幫助我們更能夠跨出去,那問題到底在哪裡?

「到了最後關頭,我突然就 chicken 了,用e-mail發了邀請卡之後,會前幾天連電話都不敢打,想到她如果決志要信耶穌,我以後要帶她讀經,陪她上課,我得付上很多代價,我就退縮了。」總算有人開始講真心話(因為她的坦誠,給她鼓掌一下)。


「我認識外面的朋友不夠多,邀請的那個沒來,我就沒有辦法再做什麼了。」有點找藉口,但是人脈不足的確是我們的問題。

於是我做了一個大膽的假設:可能是我們(應該說是我啦)的方向弄錯了。我們的問題不是技巧不足,而是愛神的心不夠,愛人的心不夠;我們始終在關鍵時刻選擇愛自己多一些,所以沒有傳福音動力是生命的問題

我們到底是什麼樣的基督徒呢?我突然想到一段經文:「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所以「愛耶穌」牽涉到兩個層面:"我們有沒有好好讀神的話,願意去了解耶穌的命令?" "我們知道了耶穌的命令以後,是不是願意單純地相信、遵守?"

應該是時候來重新認識我們跟耶穌的關係了。基督徒做久,把很多事情視為理所當然,或許我們可以早已經被宗教的儀文所包圍,早已失去起初的愛心也不一定。

11/21的功課比較多:我們要用兩週的時間挑一本福音書來讀,寫下三點以上你覺得耶穌要告訴你的事,那些當一個基督跟隨者不可少的事。我們帶著我們的亮光再回到小組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