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黃旭榮傳道講瑪拉基書的時候提到:現在景氣不好,百業蕭條,大家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不知道明天公司還在不在,飯碗還保不保,於是開始節約消費;結果連捐款也變少了;各個福音機構都普遍缺乏經費,有些同工只能領半薪。所以他在講台上呼籲弟兄姊妹能多多奉獻,或到福音機構消費(黃哥強調這不是替校園書房打廣告啦!)。

這的確是個很好的提醒。記得前不久,我還設定目標希望在這兩年節約一點,能多作一些儲蓄;但今天聽完黃哥講道我就改變了主意。生活當然還是要過得簡樸一點,但省下來的錢可以多奉獻,而不是都為自己存起來。

保羅在腓立比書告訴我們:「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的確,基督徒面臨到這種百年一次的大風暴,如果我們表現出來的跟世人一樣,人人但求自保,那我們的生命有什麼可誇口的?神若是還賜我們豐盛有餘,在這不景氣之際,我們就慷慨地為那些不足的弟兄姐妹奉獻吧!

說來有點慚愧,我一向都是只有奉獻那當納的十分之一,但明年起我要效法一些前輩們往十分之二邁進,把第二份捐到教會外的福音機構去。我不是說一定要這樣做才屬靈,因為神量給我們每個人的都不一樣,但如果上帝有給你額外的感動,就順著去行吧。金額多少不是重要,只要「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 神所喜愛的。」


要特別注意弱勢團體喔!別忘了星期天志強牧師帶我們念的經文:「在  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我們聽道不能聽了就忘,乃要實在行出來,這樣我們必然會在所行的事上得福(黃哥說不是期待更多的財富,因為這不是跟上帝交易,所以應該是期待各樣屬靈的福氣)。


危難臨到的時候,把弟兄的需要放在我們的需要前面,這就是我們愛神愛人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