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是從「窮得只剩下錢」看來的,很有意思:

據說古時有位張姓的大富人家,看到附近李家興建一棟高大的豪宅,也找來建築工頭為自己蓋一棟。工頭著手設計,並畫好建築圖,拿來給張員外查閱。

張員外一看,說:「你有沒有搞錯?我只要蓋地上像李家高大氣派的豪宅,我不要蓋地下看不到的部分。」

工頭回答說:「地下看不到的部分是地基,沒有打好地基,就沒有辦法蓋那麼高大的房子。」

張員外說:「我不管,我要的就是讓大家看到我也有高大氣派的豪宅,你就給我蓋一棟,我也只付地上的錢。」

工頭只好苦笑、搖頭、離開......

昨天陳正宏牧師講道的題目是「當預備與神同行」。他提到以色列人要神與他們同行是要有條件的,是要付出代價的;這就讓我想到這個員外的故事。

我們常常跟神求恩典:希望考試高分,希望有好的工作,希望薪水多一點,希望病得醫治,但我們卻不常努力多讀經禱告,多求神的管束,不常努力去擴充自己生命的地基。

很多美好的結果都是要過程的,如果我們只要最後的結果,卻不讓上帝來煉淨我們,這樣的禱告就有點不切時際,這應該算是妄求吧!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教會是榮耀的、滿有神的同在。那我們是不是該多付些代價、讓我們的生命有更深的改變,更能夠承受神的能力與榮耀,讓神樂意居住在我們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