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昨天回家路經十字路口所看到的一幕:

一位善心婦人跟坐在輪椅上兜售原子筆的殘障同胞說:「我可不可以只給妳錢?」

沒想到殘障同胞很有骨氣地表示,她不是在乞討,她想要靠勞力賺生活費。

善心婦人沒放棄,接著說:「但我已經跟妳買幾次了,家裡還有很多。我給妳錢就好,好不好?」

殘障同胞還是堅持婦人要拿筆。

婦人一急,說了老實話:「妳的筆都不好寫,會斷水。我給妳錢就好了啦!」

兩個人僵在那裡。

我沒有看到結局,號誌燈轉綠我就過了馬路。

..................................................

換成是你,你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