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我本來預備好要赴美留學,但是六月間嚴重的咳嗽竟然檢驗出是肺結核,使我不得不依照醫生的建議,在台灣治療一年,因此留學計劃只能往後延遲。

若要說這毛病是因為吸煙引起的,實在覺得有點冤枉。畢竟我是在退伍前幾個月才開始抽煙的,煙齡不過才1年半而已;別人從高中開始抽了七、八年的都沒事,為什麼我就會有事呢?要怪只能怪父親那邊來的遺傳因子不好吧(父親30歲時也有肺結核)!

1989年9月,我在醫生的許可下終於得以成行,到了美國費城開始我的留學夢想。我在Drexel University遇到了大學學長周憲明博士(他大我4屆,在學校是沒見過的),因他待人的熱情所散發出來的生命力吸引了我,我就在剛開學後參加了每周五晚上聚會的費城中文查經班,也開始了我的尋道之旅。

剛開始時,我每天讀聖經,非常想要認識這個宣稱造天地的神。在查考聖經的時候,我始終是問題最多的那個;學長學姐都會努力幫我找答案,或用生命見證來說明回答我的疑問。但無論我怎麼用功,他們再怎麼努力,我卻仍然不太能感受到上帝,心中難免開始有些挫折感。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煙癮又悄悄地回來了。在一個寒冷的清晨,坐了一個晚上灰狗巴士的我,為了取暖,在休息站的便利商店買了到美國的第一包煙。為了淡化自己的罪惡感,我給自己設了一天只能抽一根,最多兩根的限制。那時候的我雖然知道吸煙是不對的,但卻是深深被煙癮綑綁,難以自拔。

兩個禮拜過去,第一包煙抽完了,掙扎了許久我還是忍不住買了第二包。我繼續自我欺騙地說,一天只抽一兩根應該沒有關係。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從學校下課回來,才剛踏入電梯,就有一個很清楚的意念在我耳邊響起:「你要是再抽,你兒子以後就會像你在背後罵你爸爸那樣地罵你!」聽到這責備的話語,顧不得電梯裡還有其他乘客,我的眼淚就完全不聽使喚地飆了出來。雖然我那時候我連女朋友都沒有,但我內心卻是很堅定地做出了回應:「孩子,雖然我還沒有看到你,我就已經愛你,我絕對不要讓你受我今天所受的苦!」

當電梯門打開,我急忙地跨了出去,從那一刻開始,我突然覺得煙癮的綑綁盡都脫落,香煙變得不再吸引我了,我可以明顯地感受到心中湧出了向煙癮說「不」的力量!直到今天我沒有再吸過半口菸。

我後來才知道那責備的聲音是從神來的,那掙脫煙癮的力量也是神所賜的。從那天開始,我開始感受到神的真實,聖經裡的話語也更加讀得進去了。於是我在隔年元月的「美東福音營」決志信主,開始跟隨耶穌。

兩個月前,主給我感動要把這個見證寫下來,屈指一算才發現20年匆匆已過,必須趁印象還很深刻時遵照主的指示寫成這見證,為要記念並傳揚主在我身上的作為。但願所有讀到的人都能夠和我一樣,能夠認識這位奇妙真神,並得到這份「奇異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