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前是一個很討厭在街上拿廣告傳單的人,總覺得印那麼多紙張很不環保,所以不管對方發的是什麼,我通常都是一概拒絕。我想如果大家都不拿,老闆覺得效果不好,應該就不會花錢印這些宣傳單了吧!

但是我最近改變了,我不但開始會拿傳單,還會對發傳單的人報以微笑或說聲謝謝。因為自己去發過單張,知道「被拒絕的感覺」不太好受。這些發傳單的人不只是老闆所雇用的員工,他也是一個有血有肉會哭會笑的「人」。會在街上發傳單應該也是為了糊口,是萬不得已的,我為什麼不用這個機會多給他一些溫暖?或許還可能減少一些家庭暴力或自殺事件也不一定。

在失業率不斷攀升的今天,有老闆願意印傳單,增加了印刷廠的生意,也讓很多沒有工作的人可以靠勞力賺錢養家,這應該是好是嘛,對不對?「人的尊嚴」應該比「環保」有更高的優先順序才對!

念頭一改,多年來的習慣也就瞬間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