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生長在眷村小康家庭,父親並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只是每年節慶都會慎終追遠來祭拜祖先,母親則是早晚3炷香的一貫道佛教徒,因為從小身體瘦弱,母親帶我至廟宇,用擲杯方式然後告訴我說:「玉皇大帝認妳做義女」,自此之後一直到我入社會,體重始終只有39公斤,怎麼吃都不會胖。
IMG_2618.JPG 

76年結婚進入一個有2種宗教信仰家庭,家裡二姑媽是基督徒對傳揚福音相當熱心,但常常被我拒絕,當時婆婆一星期洗三次腎,直到我見到婆婆生病中信主過程到過世後家族為辦理喪葬方式,協商的不太愉快,讓我們做晚輩的有些不知所措,在喪禮中上半段是追思會,下半段則以佛教方式完成,之後公公出了車禍,因為雙腳骨折行動不甚方便,但又放不下同鄉會事務,在病榻上想見證主的大能,就向主禱告說:如果明天可以順利下床他就相信主 ,隔天他真的下床了,拄著拐杖離開醫院去處理同鄉會事情,並且請衛理堂為他洗禮,成為基督徒。89年過世以追思禮拜完成喪禮,當時我還是職業婦女也未將此事放在心上

90年我辦了先期資遣回到家中相夫教子,一直到92年我的二女兒得白血病當時7歲,我和先生心中難過不可言諭,但在親友支持下坦然面對,在孩子治療過程中我身心疲憊,半個月後自己病症也顯現出來,診察後醫生很確切告訴我是不好的腺癌,當下馬上決定開刀接受治療,但還是掛心家中大女兒及小兒子還有治療中的女兒,看到先生一夕間白髮又增加許多,醫院體諒家中情況,就在女兒病房借床給我們治療

開刀隔天就有許多未成謀面的姊妹來到病床前,握住我的手為我流淚禱告,我當時心裡還很不情願,因為傷口很痛加上仍使用麻藥,又不好拒絕。接下來每天都有人來看我,二姑媽教會師母也每天到醫院來幫我禱告,心想這些人又不認識我還每天到醫院來為我禱告,心中漸漸開始有了感動。我和先生討論是否在女兒和我療程告一段落,我們要有一個可讓我們感到平安的宗教信仰,隔了一個多月決定平安夜,全家至二姑媽教會聖公會接受洗禮,讓我們真正成為基督徒,也相信唯有如此我和女兒的醫療過程,有主的幫助必定有信心順利完成。

孩子們從兒童主日學到今日的青年崇拜,在品格教育及人格發展上都讓我們很放心,常常得到教會小組人員關懷感覺平安喜樂,一直陪著我們,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