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不是網路上一般的虛擬故事,作者就在我們週遭
「五百元也能偉大」,確切的意思應該是「五百元也有這樣大的功用」

昨天晚上十一點多 坐一台老媽媽開的小黃回家
其實她比我媽小七歲
卻看起來像是比我媽大十幾歲的八十幾歲的老人家

喜歡跟司機聊天的我 問她為何還要如此的辛苦走車賺錢
「她說先生 走了二十年, 兩位女兒也都嫁了, 兒子做生意失敗」

看著她邊開車 邊打哈欠
讓我再次想起 為何 十年前 要從美國回台灣陪我母ㄟ

到家了
問她之前是不是說「每天要跑三千元才能休息」
而到現在她才跑了兩千二

在她說「對呀 我載完你再去走幾趟就能回家」之前
我已多拿出五百元在手上

「是三千嗎? 」我問
我把車錢交給她手裡 順便說「回去休息吧」

她被我嚇到了 可能太累了 反應不過來
我又說「拿著, 回去休息吧, 妳辛苦了」
「妳辛苦了」

她終於哭了 她感動的哭了
就在那剎那 我發現她應該是很久,
很久沒被人這樣子關心

沒想到 五百元也能偉大
讓這六十五歲開計程車的老媽媽知道
這世界還是有人關心她

請大家關心周遭的老人家
他們和你我一樣需要被關心

注:車資300+500+2200=3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