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讀先知書,每天靈修慢讀的是「何西阿書」,一天四章速讀的是「以西結書」。在讀到當時以色列人的屬靈光景時,讓我非常驚奇!兩千多年來,甚麼都改變了,只有人心依舊不變。

1) 人的心剛硬,追逐財利多於公義,即便來聚會,也是態度輕挑:『來吧!聽聽有甚麼話從耶和華而出。』神的話聽了也是左耳進右耳出,不去行道。

「人子啊,你本國的子民在牆垣旁邊、在房屋門口談論你。弟兄對弟兄彼此說:『來吧!聽聽有甚麼話從耶和華而出。』他們來到你這裏如同民來聚會,坐在你面前彷彿是我的民。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因為他們的口多顯愛情,心卻追隨財利。他們看你如善於奏樂、聲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看哪,所說的快要應驗;應驗了,他們就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               
(以西結書 33:30~33)

2) 先知責備的話聽多了覺得不舒服,就乾脆找些說好聽話的假先知來,避重就輕地傳講神國的信息,讓大家都自我感覺良好,自己以為有平安。但上帝說這是「自欺欺神」。

我的手必攻擊那見虛假異象、用謊詐占卜的先知......因為他們誘惑我的百姓,說:『平安!』其實沒有平安......並要對你們說:『牆和抹牆的人都沒有了。』這抹牆的就是以色列的先知,他們指著耶路撒冷說預言,為這城見了平安的異象,其實沒有平安。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以西結書 13:9~16節錄)

3) 最後的關鍵還是在神的標準,不是人覺得怎樣就怎樣。以色列人棄絕了良善,違背神的約,犯了神的律法,上帝的懲罰最後還是臨到,以色列人再怎麼哀求都是無效。

“你要把號角放在你的嘴上,敵人如鷹一般來攻擊耶和華的家;因為他們違背了我的約,干犯了我的律法。他們必向我哀求:‘我的 神啊!我們以色列認識你。’以色列棄絕了良善,所以仇敵必追趕他。               (和西阿書8:1~3, 新譯本)   

先知彌迦說:「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就跟以色列不能仗著割禮、仗著上帝選民的身分任意妄為一樣,基督徒也不能因著洗禮,因著神兒女的身分而耽溺在世上的罪中。

我們需要更多地認識神,知道神的道與神的心意,這可以透過讀經禱告(真心的求告)來得到的。
你準備好明年一起讀完一遍聖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