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篇
14:2
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 神的沒有。
14:3 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既是這樣,我們怎麼能自以為義,去批評論斷我們的弟兄姐妹呢?主耶穌就是要我們確認「神的恩典」是救恩的中心,才會這麼不厭其煩地用直言、用比喻來告訴我們:

路 6:37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是釋放);

約 8:3-11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見耶穌,耶穌對他們說的話至今仍是擲地有聲:「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太18:23-35 天國好像一個王要和他僕人算帳。主人對不原諒同伴的僕人說:『你這惡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主耶穌告訴我們:「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裏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20:1-16 有一個家主雇人進他葡萄園做工的比喻,故事末了家主回答那些心懷不平的雇工:『朋友,我不虧負你,你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嗎?拿你的走吧!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這是我願意的。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因為我作好人,你就紅了眼嗎?』

這就是恩典真正的意義了!我們必須明暸我們的確是蒙恩的罪人,我們必須進一步原諒、赦免其他得罪我們的弟兄姐妹,我們沒有比他們好到那裡去,我們常犯「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的錯誤。

還在對你的弟兄姐妹有過不去嗎?看看主耶穌的教訓:

馬太福音
5:23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
5:24 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這道理我們都懂,但有多少人真的行得出來呢?

主耶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 14:21)

選擇用恩典待人,才能承受神的恩典,你做了正確的選擇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