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後面10章反覆出現一個句子:「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每次唸到的時候都能感受到一種神聖的呼召:「我是你們的 神,要做我的子民就當如此行!」

當如何行呢?歸納一下,發現真的就是主耶穌所說,誡命的兩大範疇:
一﹞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二﹞愛人如己

其中讓我特別感動的有:
1) 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 神希望我們跟他一樣,這樣才能免受罪的綑綁
2) 和你們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並要愛他如己
    ~ 不欺負弱勢族群,且要愛他
3) 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      ~ 要知足,不要搜括盡淨,為窮人留一條有尊嚴的出路

信仰不是只有參加聚會,記得什一奉獻而已。我們有沒有按著神的心意,活出聖潔的生命;有沒有過知足的人生,實際付出行動幫助弱勢,愛神所愛呢?這是我這次讀利未記所讀到的重點。應該就是大衛鮑森牧師所說的第四點:「敬虔的人生」吧!
   
將這些經文再讀一次,每次都會有感動的:

11:44「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18: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18:4 你們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18:30 所以,你們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你們隨從那些可憎的惡俗,就是在你們以先的人所常行的,以致玷污了自己。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19:2 「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 神是聖潔的。
19:3 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19:4 你們不可偏向虛無的神,也不可為自己鑄造神像。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19:25 第五年,你們要吃那樹上的果子,好叫樹給你們結果子更多。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19:31 「不可偏向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不可求問他們,以致被他們玷污了。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19:34 和你們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並要愛他如己,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19:36 要用公道天平、公道法碼、公道升斗、公道秤。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
20:7 所以你們要自潔成聖,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20:24 但我對你們說過,你們要承受他們的地,就是我要賜給你們為業、流奶與蜜之地。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使你們與萬民有分別的。
22:31~33 「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誡命。我是耶和華。你們不可褻瀆我的聖名;我在以色列人中,卻要被尊為聖。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作你們的 神。我是耶和華。」
23:22 「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23:41~43 每年七月間,要向耶和華守這節七日。這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你們要住在棚裏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裏,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裏。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24:22 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同歸一例。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25:17 你們彼此不可虧負,只要敬畏你們的 神,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25:38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曾領你們從埃及地出來,為要把迦南地賜給你們,要作你們的 神。」
25:55 因為以色列人都是我的僕人,是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26:1 「你們不可做甚麼虛無的神像,不可立雕刻的偶像或是柱像,也不可在你們的地上安甚麼鏨成的石像,向它跪拜,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26:13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曾將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使你們不作埃及人的奴僕;我也折斷你們所負的軛,叫你們挺身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