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沒見面的費城老友方曙回台灣探親,前天中午我和凱鈴約他吃飯敘舊。回想起在美國唸書那三年,一起服事一起打球一起吃吃喝喝的歡樂時光,一轉眼竟也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我在費城最熟的就是他跟安華了,一進費城中文查經班就認識他們,他們也這樣一路看我從初信一直長大茁壯。其實方曙只比我大四歲,但我當時還是學生,他們都是已婚的社會人士了。方曙大方好客,主日的下午常常招聚大家打壘球(有時是觀賞重大球賽轉播),然後就在他家吃晚飯(夏天會有BBQ喔!謝謝彭雯~)。真的,在那段遠離家鄉的時光,方曙跟安華就是我的兄長,Bensalem (方曙跟安華家)就好像是我的家一樣,我們就在被接待中學會接待人,在被服事中學會服事人,因為有很好的榜樣就有很好的學習。真的好懷念那段時光!

其實,我們每個人之所以成為今天的樣式,都要感謝生命各個階段裡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天使。 他們經過我們的生命不是偶然,都有神的預定跟美意。但你知道嗎,我們每一個人也都可以是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或是耶穌說的好撒馬利亞人),只要在別人有需要的時候,我們願意陪伴,做不求回報的付出;好像耶穌所說的『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做在任何弟兄姐妹的身上都是神所悅納的。

如下面詩歌歌詞所說的:你是為了接受主愛被揀選的人,因著主耶穌基督的愛,我們也願意更多來服事人,向世界傳揚神的愛。

 


千萬不要小看你所能做的,不要輕忽神給你的託付;你所能影響到對方生命的程度絕對不是你能夠想像的,只要你願意順服,主要祝福你、使用你,成為神蹟的器皿。讓我們順服神的呼召,努力地去做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