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第二次聽「趕路的雁」的弟兄(姐妹)們分享生命見證,但內心所領受的那份感動卻是比第一次更加地深刻!

我們周遭大概找不出一個像他們這樣的人,他們大多是吸毒、販毒的,還有走私的、混黑社會的,絕大部分都是被關過,被社會所棄絕的。實在很難相信這種人還能夠改變,但他們卻是滿有能力地站在我們中間做見證,讓我們親眼目睹到福音的大能,讓我們真知道「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話是可信的!

真的讓我感到震撼的是,為什麼他們的生命能有這麼大的轉變?遠大於我所見一般基督徒改變的十倍百倍呢?我個人認為有下列幾點不同:

一〉他們是被逼到生命的絕處,沒有其他的可倚靠,只能信靠耶穌基督;但我們大部分的人還有我們的才能、金錢、地位可以靠,所以跟隨主的決心不如他們。

二〉他們每天要花好幾個小時讀經禱告敬拜,讀經、背經讓神的話進到他們的生命當中,讓他們的生命有根有基;敬拜、禱告讓他們時常將身體的軟弱交託給神,學習天天順服神。這些常被忙碌的基督徒忽略的基本操練,卻是有著巨大的屬靈價值。

三〉他們一起生活,彼此交代生命,互相支持,一起成長;一般的基督徒弟兄姊妹都還是傾向給彼此留一些空間,美其名為互相尊重,其實是無法充分敞開,這樣便失去了許多彼此交代、互相勸誡的機會,所以落單的我們也就更容易被撒但打敗。

仔細想來,他們的生活方式不就跟初代教會一樣嗎?

「(他們)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讚美 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昨天的聚會讓我更體悟到:靈命更新之道無他,就是最基本的靈修禱告親近神,就是要有同奔天路的屬靈夥伴,可以彼此代禱、互相勸戒。

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要以每天兩個小時的靈修、禱告、讀經和屬靈書籍作目標,求神幫助我,弟兄姊妹經常提醒我;我還需要有屬靈夥伴能夠彼此代禱、互相交代,以免經常被攻擊。

有人要當我的屬靈夥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急躁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